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部为无人机采用新型视频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6: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22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正为在东南亚的无人机地面操作人员配备加拿大EMS技术公司的DVB-RCS系统,使之具备实时视频能力。该系统是一种采用开放式标准的双向通信终端。

  专营卫星通信系统综合业务的马歇尔通信公司是美国国防部选择的DVB-RCS网络集线器系统综合商,它授予了EMS技术公司卫星网络分部一份子合同,但未透露其金额。EMS技术
公司正供应一个网络中心(在欧洲)和超过12个卫星交互地面站(在亚洲),其中后者供控制无人机的地面人员使用。DVB-RCS系统是该技术公司首次用于无人机视频侦察领域的产品。

  美国国防信息系统网(DISN)综合与发展分部主席布鲁斯·班尼特(Bruce Bennett)说:"遥控或自主无人机无疑是反恐战争中的急先锋。令人激动的是,我们能将DVB-RCS作为一种商用现货解决方案,提高我们接收无人机数据的速率。我们认为这次初始部署是国防部未来应用DVB-RCS系统的可靠基础"。(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