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建立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6:0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13日讯 党武、记者赛宗宝报道:为巩固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确保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总政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建立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

  通知指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中央和胡主席在领导全党全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高度重视建立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
机制,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胡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建立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巩固扩大教育活动成果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长期任务,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通知强调,建立完善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的有机统一,坚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坚持注重实效、简便易行,坚持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

  通知要求,要着眼加强军队党建工作的实际,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建立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一是学习教育机制。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和党员队伍的实际,制定理论学习计划,规范学习内容,改进学习组织形式,提高理论学习和党课质量;加强对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理论学习骨干的培训;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为党员上党课、作形势报告等制度。二是素质能力评估机制。建立和完善对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的科学评价体系,以及相关的激励和约束措施。三是党性分析机制。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原则性战斗性的有效形式,完善保证党性分析质量的各项措施。四是民主监督机制。完善党组织和党员听取群众意见制度,规范群众满意度测评办法;坚持和改进党员民主评议、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等制度。五是实践锻炼机制。紧贴部队中心工作、大项任务和岗位职责,研究制定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活动载体和组织形式,把主题实践活动经常化制度化。

  通知还就如何加强对建立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