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将举行四年来首次大规模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0:5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讯 塞浦路斯国防部11日称,尽管遭到联合国、美国和英国的反对,该国仍将举行其4年来首次大规模军事演习。

  塞浦路斯国防部的一份声明说,演习将于10月18日-23日在塞浦路斯共和国的海陆空域进行。

  自2001年以来,为了为联合国主持的实现分裂的塞浦路斯重新统一而举行的和平谈判创造一个和谐氛围,塞浦路斯暂停了演习。此前,塞浦路斯和希腊军队曾在该地区举行过类似的演习。近年来,希腊决定退出联合演习。在联合国继续寻求解决塞浦路斯问题而进行和平努力的同时,为了建立友善的气氛和缓解紧张,塞浦路斯也中止了演习。

  联合国、美国和英国均要求塞浦路斯不要举行演习,以防止地区紧张关系进一步恶化,一些政党和媒体也对举行演习向政府施加了压力。(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