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士兵伪装成菜贩子 抓获潜逃八年哈马斯骨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军方10月12日透露,以色列士兵伪装成菜贩子抓获了一名潜逃八年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骨干成员。此外,以军还抓到了一名可能会被武装分子逼迫成为自杀袭击者的14岁巴勒斯坦少年。

  据美联社报道,自上个月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四个犹太定居点撤出后,以色列部队在该地区加大了打击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力度。以色列军方称,以色列便衣部队伪装成蔬菜
贩子逮捕了潜逃八年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易卜拉欣·伊格尼马提。

  据悉,伊格尼马提在被捕之前,已经被以色列部队跟踪了好几天。伪装成菜贩子的以色列士兵掌握伊格尼马提行踪后将大部队引到了这名哈马斯骨干所在的希伯伦地区。当以色列士兵抵达伊格尼马提的住所时,他正坐在院子里,浑然不知自己将被捕,看到以色列士兵后他想逃离,但为时已晚。

  伊格尼马提是哈马斯高级成员,涉嫌与1997年一起造成三名以色列人死亡的自杀性爆炸袭击有关。以色列还怀疑他与四起枪击事件有关,此外还绑架并杀害了一名以色列士兵。以色列已经对伊格尼马提进行了长达八年的跟踪追捕。

  另外,以军还逮捕了一名14岁巴勒斯坦男孩。这名孩子对以色列调查人员表示,他与父亲发生争吵后,被“阿克萨列士旅”成员带走。该组织成员逼他对以色列实施自杀袭击。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