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制定未来十年航空发展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7: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通社塔斯社2005年9月22日报道] 根据俄罗斯航空工业发展战略,在最近的10年里俄罗斯军用和民用航空装备的销售总额应该增长至69亿美元,而不是现在的28亿美元。该战略将在9月22日俄罗斯部长办公会议上进行讨论。

  其中,民用航空装备的销售额应该达到30亿美元,军用装备的销售应该是39亿美元。为在10年内达到这个销售指标,必须投入200亿美元,其中120亿美元来自预算拨款。根据
战略制定的观点,这种方式将刺激必要的预算外资金吸收。

  据"俄罗斯航空公司"预计,俄罗斯航空公司将在2010年获得国产的527架飞机。航空公司将以租赁、贷款和直接购买的形式购买飞机。计划将购买308架客运飞机、42架货运飞机和177架直升机。

  俄工业

能源部长维克多·赫里斯坚科称,只有制造售价不低于50亿美元的大型飞机才能取得较为现实的成就。赫里斯坚科还列举了"
波音
"、"空中客车"公司的统计数字为例,这两家公司平均每天售出一架飞机,而俄罗斯每个月才生产出一架飞机。赫里斯坚科还在报告中对未来在国家干预下成立联合航空制造公司的问题给予极大关注。他提议制定规范性文件和建立投资环境,以使2015年军用和民用装备销售额达70亿美元。同时,为实现这一目标应该加大投资,主要是增加预算。他对俄罗斯引入俄罗斯不生产的外国制造飞机的制度持赞同态度,尤其是"波音-787"和"空中客车"公司的A350。但在放宽进口飞机的同时外国航空生产企业应该成为俄航空企业的伙伴.如在МАКС-2005航展上"空中客车"公司就与"伊尔库特"公司签署了合同,俄罗斯公司将为"空中客车"生产配件。

  俄罗斯运输部长伊格尔·列维金也赞同临时从外国进口俄罗斯不生产的飞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戈尔曼·格列夫认为,必须尽快研制新的区域性飞机来代替"安-24"。他认为,俄"苏霍伊"与美"波音"公司合作研制区域飞机(RRJ)不能解决俄罗斯缺少区域性飞机的问题。RRJ飞机将设计为70~95座位,以代替俄罗斯现有的15~30座位的"安-24"飞机。目前俄罗斯很多机场没有水泥起降跑道,不能接收RRJ。这一问题在俄罗斯很多地方都存在,必须在今年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