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开发出软件保护起降飞机免遭肩扛导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23: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1日刊报道]  据来自英国国际防务系统与装备展览会(DSEi)的消息,防空规划软件通常集中在计算防空武器最有效的位置以提供最有效的覆盖,然而,随着手持防空系统(MANPADS)对起飞和着陆时的飞机构成越来越严重的威胁,熟练运行软件公司(Cunning Running Software)开发了一种软件包,其为帮助计算对付这种威胁的最有效的安全措施。

  这种称作"面对空导弹排位和分析系统(SAM-PRAS)"的软件包基于Windows 2000/XP操作系统,它采用MANPADS、地图和飞机的数据,计算出在机场附近可以攻击飞机的最佳位置,从而显示出最暴露的区域。计算结果可以显示在屏幕上,传输给标准地理信息系统,或打印出来。

  英国空军已经采购了SAM-PRAS软件包,并已在

伊拉克使用,用于支持巴士拉机场的防御。至少有一家英国警察部队对该软件包有兴趣。(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