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对伊朗核问题态度趋于强硬 英法向伊再次施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周二(11日)表示,美欧在力图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已经作出了巨大努力,目前球在伊朗一边,是否恢复与欧盟的外交谈判取决于伊朗的态度。他并警告伊朗,如果继续一意孤行,将面临严重后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艾雷利周二也敦促伊朗拿出实际行动。艾雷利说,不想在程序问题上和言辞上纠缠,衡量的标准是看伊朗的实际行动,目前还未看到伊朗有任何实际行动

  同一天,英法两国也向伊朗施加新的压力,警告伊朗如果继续拒绝合作,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别无选择,只有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并面临制裁。

  而美国国务卿赖斯本周也将与英法两国的领袖见面,商讨遏制伊朗核武计划的对策。美国政治分析家指出,虽然英美一再强调,伊朗核问题已经到了擦枪走火的边缘,但是美国和欧洲在伊朗问题上的利益和理念都存在分歧。美国的底线是动武,而欧洲各国由于在伊朗有巨大利益,所以虽然态度强硬,但实际上不愿与伊朗轻易摊牌。(谢小双 萧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