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发言人:欲从美手中收回战时军事指挥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发言人金万树今天称,韩国已提议与美谈判,准备从美国手中收回战时军事指挥权。

  金万树说,“在上月韩美国防官员的会晤中,汉城提出了讨论战时军事指挥权的问题。”他说,目前还没有收到美方的回应。

  韩国总统卢武铉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韩国军队将会发展成“拥有自己行动指挥权的独立军事力量”。

  自1950年后,韩国将其军事指挥权移交给了驻韩美军。1994年,韩国收回了和平时期的军事指挥权,不过驻韩美军司令官仍然拥有韩国军队的战时指挥权。

  目前大约有3.25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韩国,不过未来这一人数预计将减少到2.45万人。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自去年1月以来,韩美两国正在对“韩国与驻韩美军的关系问题”进行联合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