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潜艇艇员暗中贩毒 六名队员已经被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6:25 世界新闻报
日本潜艇艇员暗中贩毒六名队员已经被捕(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的夕潮级武潮号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八百水手接受调查 六名队员已经被捕

  驻扎有日本海上自卫队近一半兵力的横须贺基地,近日曝出官兵贩卖毒品的案件。日本自卫队高官在震惊之余,严令对800名艇员进行临时尿检……

  日本海上自卫队参谋长斋藤隆日前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由于海上自卫队队员最
近涉嫌贩卖毒品,海上自卫队参谋部成立了专门调查组,对海上自卫队潜艇部队8艘潜艇上的约800名艇员进行了临时尿检,以调查是否还有其他队员吸食毒品。调查结果未发现尿药检呈阳性者。

  贩毒网络渗入海上自卫队

  斋藤隆所称的自卫队队员涉嫌贩卖毒品一案,指的是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兵长(相当于军士)坂口贵弘等人的贩毒案。据日本警察刑侦部门最近披露,截止到目前为止,该案已有包括坂口贵弘在内的8人因违反《毒品取缔法》而被逮捕,其中6人是日本自卫队现役队员。

  根据横须贺警方目前的调查结果,坂口等人涉嫌从2004年年底至2005年春季间,采取先利用手机或互联网等网络通信手段联系买主,再通过银行汇款和邮政快递进行毒品交易的方式,以每50克1万日元的价格向多人出售大麻等毒品。坂口贵弘本人日前已经向检察人员供认了自己通过网络进行毒品贩卖的犯罪事实。

  横须贺基地是重灾区

  在此次坂口贵弘贩毒案中,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被卷入的涉案人员最多,是受到案件影响最为严重的“重灾区”。被捕的6名自卫队员中,包括坂口贵弘在内有5名隶属于驻横须贺基地第2潜艇队群,被捕原因除了贩毒之外,还包括私自栽种大麻、非法购买片剂型毒品等。

  横须贺基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5大基地之一,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部队的指挥中心所在地,常驻部队有护卫舰队第1护卫队群(下辖第1、5、61护卫队)、潜艇舰队第2潜艇队群(下辖第2、4、6潜艇队)、扫雷队群第3、51扫雷队及横须贺地方队所属各部队等,几乎近一半的日本海上力量都部署在这里。

  对于驻有重兵的横须贺基地,此次居然有多人卷入贩毒案件中,日海上自卫队高层在感到震惊之余,已经开始深刻反省如何加强官兵管理,并且在对800名潜艇艇员进行临时尿检的同时,商讨对包括干部在内的全体人员进行定期的毒品检查。

  背景链接

  毒品丑闻不是新鲜事

  事实上,毒品丑闻对于日本海上自卫队(包括旧日本海军)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日本是世界上最早在军队中使用毒品的国家之一。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种名为甲基安非他明的毒品就曾作为“神风”自杀飞机飞行员的必备药品。

  2001年2月和4月,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地方队下关基地队的一名水兵和横须贺基地的一名三等士官因吸食兴奋剂问题被逮捕并被判有罪。同年7月,驻扎在日本德岛县海上自卫队小松航空队的一名三等士官,在参加于德岛县阿南市中林海岸举行的生存训练后,被发现漂浮于海面上。其身上手腕及脚腕处均有刀伤,虽然被立即送往医院,但终因出血性休克而死亡。

  德岛县警方在调查过程中,于该士官在海边的遗物及其宿舍中,均发现了兴奋剂、可卡因水溶液及注射器等物品,并在对其尸体进行司法解剖时,检测出了兴奋剂的成分,由此推断该事件为因吸食毒品而引发的自杀行为。对此,时任日本海上自卫队参谋长的石川亨就曾下令,就是否吸食毒品问题对海上自卫队所有4.5万名官兵进行全面调查。《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常 宁 施 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