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宣布美军可继续使用其空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10日表示美军可以继续使用该国的空军基地,直到阿富汗的局势稳定下来,并说与美国的良好联系不会损害与莫斯科的关系。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当天会晤了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在签署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支持驻扎在吉尔吉斯斯坦的美军,“直到完成在阿富汗的反恐任务”。

  今年7月,吉尔吉斯斯坦曾对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作出相同承诺。目前吉尔吉斯斯坦邻国——乌兹别克斯坦已经要求驻扎在该国的美军在今年年底前离开。

  巴基耶夫当天同时表示,尽管吉尔吉斯斯坦允许美军驻扎在此,但吉尔吉斯斯坦仍会与俄罗斯保持亲密关系。

  “在给予美国方便时,吉尔吉斯斯坦决不会损害与俄罗斯的关系,”巴基耶夫说,“吉尔吉斯斯坦想与所有的邻居保持友好与平衡的关系。”

  美军目前在使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郊外的空军基地,以协助打击阿富汗的武装分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