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驻蓉某军需仓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23:29 解放军报

  眼界决定成败——驻蓉某军需仓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纪事

  张琳燕

  成都军区驻蓉某军需仓库党委坚持选人、用人注意尊重群众公论和实际政绩,激发了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活力,促进了人才的生长。

  1

  今年8月,当管理处助理员陈煜作为教导员预提对象提上党委会时,引起不小的争议:陈煜思维敏捷、办事细心,但有时不拘小节。对于陈煜这个有争议的人怎么看?该库政委张晓俊首先亮明了自己的观点:“我们看待一个干部,既不能一俊遮百丑,也不能求全责备,应该用其所长、避其所短……”经大家讨论形成共识后,陈煜被上报任命为教导员。事后,张政委还与他结成帮学对子。在大家的帮助下,陈煜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潜能,积极探索政治教育改革的新方法,走出了一条“定主题不定课题、定时间不定时限、定制度不定方法”的政治教育新路子,改变了以往政治教育“重程序、轻质量”的倾向,深受基层官兵欢迎。

  2

  当女干部巨斯巍递交报考研究生申请后,仓库上下都感到意外和吃惊。

  巨斯巍从兰州大学毕业来到这个仓库任职后,很快就成了“宝贝疙瘩”:当排长,被战士誉为“知心姐姐”;当干事,被大家称为思想工作的能手。

  如此优秀的干部让不让她走?仓库党委“一班人”经过讨论形成共识:打赢

信息化战争需要高素质的人才。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决不能被眼前的局部利益遮望眼。

  于是,仓库党委在支持巨斯巍考研的同时,对其他外出进修、报考研究生的干部也大开“绿灯”,并从政策措施及经费上加以支持,从而调动了官兵求学上进的积极性。

  3

  今年6月初,这个仓库有4个岗位的干部位置出现空缺,一时电话、条子纷至沓来。为此,库党委决定实行民主考评,以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但有些官兵不以为然,认为这是走走过场而已,持怀疑态度的人不少。

  面对种种疑虑,库党委“一班人”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展开讨论,统一了认识:群众对此有疑虑,说明我们以往在干部选拔任用上“透明度”不够,走群众路线不够好;只要我们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尊重群众的公论,选拔任用干部就不会跑调变味。在此基础上,他们在官兵中广泛开展了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教育,引导大家克服模糊认识,以积极的心态行使民主权利。7月上旬,通过民主测评,群众呼声高、实绩突出的4名干部经报上级批准后受到重用。此举有效调动了大家关心部队建设的积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