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对关键军品合同商提出新安全规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20:0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19日报道] 美国防部表示,为了更好地获得国防部的合同,美国军品合同商应该确保他们的生产厂和服务中心不受恐怖主义袭击。今后,对于那些与美国作战能力密切相关的军品公司而言,生产厂的安全要求将被写进公司与国防部的合同中;美国军队不能因关键武器和供应受阻而处于被动状态,因此美国军方有责任和义务确保关键合同商的安全。这表明了美国对国家防御的军事警惕。其中一个办法就是要求关键合同商加强生产厂的安全保护。但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加强安全保护"会带来费用问题。

  私营军品供应商认为,国防部作为客户提出的安全要求所需的费用应该由客户自己承担。而美国政府则认为,"加强生产厂的安全保护"应该是合同商承接国防部合同的先决条件。最终费用由谁出还没有定论,但国防部认识到,必须与私营领域的关键军品合同商密切合作,确保美国关键武器装备的供给不出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