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削减在拜克奴尔航天发射场的军事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7: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讯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9日称,俄罗斯将削减其在哈萨克斯坦拜克奴尔航天发射场的军事存在。

  伊万诺夫说,随着越来越少的军事发射任务在拜克奴尔举行,到2007年,俄罗斯军事分遣队的人数将减少到2800人。他称,如果我们每4到5个月只发射一次,就没有必要在此保留这么多的人,我们在此驻扎的军队数量实际上太多了。

  伊万诺夫称,尽管俄罗斯的大部分军事发射任务将被转移至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但俄将继续在拜克奴尔进行军事发射。

  俄罗斯自2004年从哈萨克斯坦租借了拜克奴尔发射场,年租金1.15亿美元,俄罗斯可使用该发射场直到2050年。拜克奴尔发射场长125公里,宽85公里,有8万名工作人员,靠近锡尔达里亚河,完全由俄罗斯管理。(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