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全方位收集中国航天情报 运用多种手段监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美国全方位收集中国航天情报运用多种手段监控

U2间谍机是美国收集情报的工具之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1日电 随着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进入倒计时,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来自香港文汇报的消息称,美国正通过各种方式手段收集着中国的航天情报。

  据美国情报分析人士透露,长期以来,美国一直通过美国4大情报机构——美国国家侦察局(NRO)、国家安全局(NSA)、陆军情报部导弹情报局和空军情报部目标侦察处,对中国
航天基地进行监控,已经形成了以间谍卫星、侦察飞机、测控电子船以及星罗棋布的监听站为核心的网状侦测系统,并不断派间谍深入中国腹地刺探航天情报,从太空到海洋、从天空到陆地,密切监视着中国航天及与此相关的导弹研制和发射情况。

  据披露,目前美国至少有12颗间谍卫星在太空运作,其中就有6颗监视亚洲,而主要就是向中国附近地区进行扫描,搜集导弹、核弹、太空工业和军事活动的情报。航天界权威专家表示,鉴于美国的卫星技术世界一流,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一切“动作”都在监视之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