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今冬征兵女兵必须参加过高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0: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昨天,省征兵办公室召开了今冬征兵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刘孟合就今冬征兵工作政策规定进行详细解答。

  女兵VS男兵:文凭高年龄低

  征集的男兵,要求2005年年满18岁至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业事业
单位职工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2岁,农业户口的必须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非农业户口的必须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今冬我省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女兵数量为200名,年龄为2005年年满18岁至19岁,应当是参加过2005年全国高考、有分数可查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在校大学生的征集范围由往年的郑州、新乡、安阳3市,扩大到全省全日制高校所在的所有省辖市,全省征集数量总体控制在500人以内。

  体检新增两项

  从今冬征兵开始,征兵体检将增加

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两个项目。另外,征兵心理检测试点由去年许昌市魏都区1个单位扩大到许昌市6个县(市、区)和其他省辖市各1个县(市、区)。从今年起,县一级征兵体检手工填写应征公民体格检查表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微机自动化,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根据卡号直接从网上调取体检表,减少了人工传表环节,从而将有效杜绝弄虚作假现象。

  “四优先”与“五公开”

  对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有专业技术特长青年和农村青年继续实行优先确定预征对象、优先进站体检、优先政审、优先定兵“四优先”政策。为激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到西藏部队服役,担负有进藏兵征集任务的市、县政府还将对到西藏部队服役的青年专门制定特殊优抚政策。今年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公开信等形式,对征兵过程实行“五公开”,即公开征兵政策、公开征兵纪律、公开征兵条件标准、公开征兵工作程序、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省征兵办公室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号码,并由专人负责值班。

  据刘孟合介绍,11月1日全省征兵工作全面展开,11月15日前完成体检工作;今冬政审走访时间由去年的11月16日至25日调整为11月16日至30日。12月1日至10日为定兵公示阶段,由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对预定新兵实施一次性集中集体审定,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月底前新兵输送完毕。 □记者孙彤通讯员李长江张正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