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运用议训提升训练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6: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邹忠虎报道:10月初,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党委“一班人”专门对即将展开的战术训练进行研究部署,拿出应对措施,拟订考评、保障详细方案。今年以来,该总站党委已多次召开议训会,解决训练难题12个。

  该总站调查发现,有的部门和领导缺少劲往训练上使、钱往训练上花、人往训练场走的自觉性。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叫响“训练质量要合格,真抓实备不打折”的口号,严格
党委管训议训制度,定期对各级的议训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为强化首长机关围绕“中心”展开工作的意识,他们要求机关部门在拟订阶段工作计划时,必须了解部队训练情况,征询司令部门的意见。在训练上,首长机关重点突出练谋略、练指挥,分队军官重点突出练组织、练协调,士兵重点突出练基础、练操作,使广大官兵精通手中武器装备。议训制度的落实,促进了训练质量的提升。

  司令部贴近实战需要,研发出了《固定通信台站光缆抢代通战备预案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了应急通信保障能力,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