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和马达加斯加举行“蓝宝石2005”实弹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10月10日电(记者 戴汉武) 据马达加斯加媒体10日报道,法国和马达加斯加两国军队8日开始在马国南部举行代号为“蓝宝石2005”实弹军事演习。

  马达加斯加军方宣布,演习由马军总参谋长罗纳南楚准将指挥,法国南印度洋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克莱芒·博莱准将从旁协助。法马两国各派出陆海空三军400名军人参加。演习一直进行到14日结束。

  实弹演习在马达加斯加南部图利亚拉省土匪成患的7个地区展开。法国南印度洋武装部队提供演习物资和技术指导,训练当地驻军,让剿匪小分队熟练掌握法国和马国军队提供的军用物资和后勤支援。一旦武装盗牛团伙和劫匪残害百姓,剿匪部队就能及时出动,维护当地的和平与安宁。演习结束后,法国提供的军用物资将留给当地驻军使用。

  据报道,

马达加斯加每年有近3万头菜牛被土匪抢走,军警每年发动数次剿匪行动,但收效不大。此次演习是法马两国举行的第三次演习。前两次演习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在马达加斯加东南部和东北部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