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航天司令部称已部署可阻断对手卫星通信的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23:3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2005年9月22日报道] 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官兰斯·罗德(Lance Lord)将军称,美国军方正大力扶持未来的太空进攻,而且空军已经部署一套干扰敌方卫星的电子设备。

  罗德将军在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说,空军航天司令部在监视太空、保护卫星免受攻击和破坏、以及对敌方卫星实施打击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美国因其卫星通信和情报能
力而拥有重大战略优势,因而美国必须捍卫这一优势。

  航天司令部最优先的任务是监视太空和了解威胁所在。其他两项任务是保护卫星免受攻击和对威胁美国卫星的敌方卫星和地面信号实施打击。

  进攻性反卫星武器目前只局限于"通信对抗"作战,即阻断从地面向卫星发出的试图干扰美国军用和民用卫星的信号。

  美空军第76太空控制中队2004年部署了第一个进攻性通信对抗系统,该系统使用电子干扰装置,这些干扰装置能够摧毁敌方卫星通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