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力捉襟见肘 将从哥调兵支援伊拉克或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9日电(记者 周喆)美国计划在本月内从哥伦比亚撤出约150名特种部队士兵,并将他们重新部署到伊拉克或阿富汗。

  哥伦比亚《时代》报9日援引美国审计总署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说,为了适应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事需要,美国方面计划从10月份开始,把目前部署在哥伦比亚的300名特种部队士兵中的150人撤走,前往伊拉克或阿富汗。

  《时代》报透露,哥伦比亚国内现有约400名美军官兵,其中约300人属于特种部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保护美国石油公司在哥境内的生产设施和石油管道。此外,他们还参与训练哥伦比亚政府军士兵。

  哥伦比亚政府从2000年底开始实施以打击产毒贩毒、推动经济发展为目的"哥伦比亚计划",此后,这项计划还以反恐名义扩大到军事领域,以便打击哥伦比亚国内反政府游击队。自2000年底起,美国也参加了该计划,迄今已向哥方提供了超过30亿美元的经济和军事援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