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高雄捷运弊案及“新民进党运动”重挫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9:0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陈水扁满意度一路狂跌

  台湾媒体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台湾高雄捷运弊案及“新民进党运动”重挫陈水扁,72%民众认为高捷事件有政商勾结,61%批评民进党已失去核心价值,一连串冲击让陈水扁的满意度跌至25%,创5年多来最低点。

  台湾联合报趋势数据显示,陈水扁上任初期满意度曾达到79%的高峰,在八掌溪事件及唐飞辞职后一路下滑到42%,宣布停建核四及八四工时争议时更跌到40%以下,就职两周年时施政满意度虽回升到58%,但推动农渔会信用部改革停顿又使陈水扁满意度降至36%的低点。

  去年“立委”选后,陈水扁满意度降至34%,此后一直在32%至43%之间徘徊。

  本次调查,满意陈水扁职务表现的人首次降至30%以下,好评只剩25%,比一个月前大幅下滑9个百分点;54%不满意陈水扁表现,负面评价再创上任新高。

  进一步分析显示,中立民众的不满是陈水扁满意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好评由9月初的31%降为23%,不满意比率由33%上升为44%。至于民进党支持者,虽有67%满意陈水扁的表现,但也有24%不满意;国亲两党支持者则是超过87%不满意陈水扁的表现。

  这次调查于10月7日至8日晚间进行,成功访问了1088位成年人,另492人拒访;抽样误差在正负3个百分点以内。调查是以台湾地区住宅电话为母体作尾数两位随机抽样。(钟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