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自03年3月伊战开战以来驻伊美军死伤达到1700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8:52 新华网

  据美联社报道,在驻伊美军7日宣布“扫荡”伊拉克西部叛军之际,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当天在爆炸袭击中丧生。根据有关的统计,自2003年3月伊战开战以来,已有1950名驻伊美军在伊拉克阵亡,约15050名驻伊美军在行动中受伤。总死伤人数在7日已达到17000。

  总统布什:“上帝令我发动战争”

  在美军在伊拉克的伤亡达到17000人这一空前的高度之际,英国广播公司电视2台日前披露,美国总统布什宣称,是上帝命令他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但白宫随即对这一说法予以强烈否认。

  英国广播公司电视2台在为其即将播出的电视记录片《难以捉摸的和平: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他们为制作该记录片采访了众多总统和政府高官,其中接受采访的巴勒斯坦部长纳比勒·沙阿斯称,布什曾在一次会议上向他们说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是上帝赋予自己的使命,是上帝令他发动战争。

  美兵雷尼: “感谢上帝让我活着回来”

  由于驻伊美军的暴行激起了反美武装的自杀性爆炸袭击,越来越多的美军在非军事行动中丧命或者受重伤致残疾,他们对这一场永无结束的战争厌倦,期盼回国与家人团聚。10月6日,一小队海军陆战队美军终于结束在伊拉克为期一年的作战任务,回到美国与家人团聚。

  美兵雷尼抱着自己6周大的双胞胎儿子,不禁热泪盈眶。他新婚不久就到伊拉克服役,新婚妻子独自孕育孩子并承受着随时失去丈夫的痛苦。当双胞胎儿子在怀中幸福地睡觉时,雷尼感谢上帝让他活着回来了。同时,他又想到了那些在伊拉克失去生命的战友,他们永远无法享受天伦之乐了,而他们的亲人在痛苦中怀念亲人。

  美兵吉米: “45天杀了30个平民”

  曾参加过伊拉克战争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吉米·马西回国后立即出了一本书,书名就叫《杀!杀!杀!》。他详细地描述了驻伊美军在伊拉克伤亡惨重以及滥杀无辜的“惨状”。

  据说他的排在45天之内杀死了30个伊拉克平民,值得一提的是,马西是因为患了“创伤后压力综合征”而退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