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装武汉军代局40余项成果升级装备检验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6: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国湘、王世忠报道:“原来检测一项军工产品需要5个分离设备,用时8分钟,测试精度只能到百分位,现在使用升级换代的新仪器,鼠标一点,只需50秒就轻松完成所有性能参数的测试,精度达到千分位。”驻某厂军代表刘凯兴奋地告诉笔者。截至10月初,总装武汉军代局研发的40余项科技成果已全部应用到装备验收一线,使该局承担的九成装备验收实现自动化。

  随着该局承担验收的装备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传统分离仪器的验收手段已不能满足要求,特别是一些新型号装备尚无成熟的检验方法。军代表要验收出合格装备,就必须拥有先进的检测手段,该局党委就此达成共识,成立了检验技术革新攻关小组。把军代表验收装备时发现的问题按急、难、重、轻进行分类,指定专人负责拿出攻关方案,写出论证报告申请立项。同时,他们还通过军内外技术优势互补等手段,成功研发了40余项成果,其中某型火箭炮检验验收技术与方法研究,解决了新型重点装备检验验收技术、设备与方法空缺的问题。这些成果中有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47项获三等奖。

  这些成果的应用使军代表检验产品得心应手,确保了装备质量优良。近年来,该局验收合格交付部队使用的装备没有发生一起严重质量问题,受到了部队好评。(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