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飞行员被扣20余日获释 北约获苏27绝密部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3:4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因苏-27战机坠毁事件被立陶宛扣留的俄军飞行员特罗扬罗夫6日被释放后,于7日从俄波罗的海飞地加里宁格勒乘飞机返回莫斯科。

  此前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曾与特罗扬罗夫会面。巴卢耶夫斯基表示,围绕俄军战机坠毁事件产生的国际纠纷已获彻底解决,特罗扬罗夫的获释说明立陶宛政府承认特罗扬罗夫无罪。

  俄空军司令米哈伊洛夫同日说,苏27坠毁是飞行员本人以及负责飞行计划的官员失误所致。立陶宛方面早应该意识到这不是一起蓄意侵犯领空事件。

  俄媒体日前还披露,立陶宛调查人员在苏27残骸中发现了飞机的绝密核心部件,即飞行员使用的敌我识别系统。但是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北约获得敌我识别系统不会对俄军构成威胁,因为该系统很可能自动毁掉了其中的绝密信息。

  9月15日,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7战机在从圣彼得堡飞往加里宁格勒途中,在立陶宛境内坠毁。飞行员特罗扬罗夫跳伞逃生后被立方扣留。立陶宛方面怀疑俄军故意侵犯该国领空。事件调查组得到战机黑匣子后,在

乌克兰专家协助下对黑匣子中数据进行了解译,并多次对软禁中的特罗扬罗夫进行讯问。

  俄罗斯方面则对立陶宛连续20多日扣留其飞行员表示不满,称立陶宛有意将一次技术事故政治化。(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