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要求IAEA修改伊核决议 威胁终止国际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3: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朗外长穆塔基10月7日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表示,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11月召开的会议上不修改对伊朗的决议,那么伊朗有权结束该机构对伊朗核设施的核查。

  上个月,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了一项伊朗核问题决议,警告说如果伊朗不消除该国核项目引起的外界担忧,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把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那样的话,伊朗就可能受到制裁。

  穆塔基指出:“可以肯定地说,伊朗有权停止旨在增进互信的措施,例如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如果该机构的下一次会议不修改对伊朗的决议。”

  据美联社报道,10月7日,数万名伊朗人在参加完星期五祈祷仪式后,响应政府号召,举行了盛大集会,支持伊朗继续从事核活动。示威者涌入德黑兰市中心,高喊反美口号,主张将核活动进行到底。

  伊朗国家电视台发表评论说:“这次集会传达了两个信息:第一伊朗人知道他们的敌人阻止伊朗进步,第二伊朗必须顶住这些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