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运抵发射架 技术人员开始调整射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3:06 中国新闻网
神舟六号运抵发射架技术人员开始调整射向(图)

“神六”运抵发射架,准备升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神舟六号运抵发射架技术人员开始调整射向(图)

飞船发射开始进入倒计时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南方日报报道,昨天上午,东风航天城发射场,装载着神舟六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型火箭活动发射平台从技术阵地成功转移到发射阵地,像婴儿一样被环形铁臂拥在怀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火箭现在已经具备了加注、发射的条件,预计5天以后发射升空。

  昨天上午9时,在吊装车间大门口亮相的,是一个飞船与火箭的组合体。

  据介绍,一级火箭、二级火箭以及神舟飞船的垂直吊装工作已经提前一天在总装车间中完成。火箭和飞船所有的部件都是若干天之前由大型运输机送入东风航天城的。

  为了保证平稳,

火箭只能慢慢移动。调装车间到发射架之间短短的1000米距离,火箭整整“走”了50分钟。

  火箭到位后,技术人员开始调整“射向”,箭体在运载平台上缓缓旋转起来。定位结束后,发射铁臂将火箭合围起来,直至发射当天铁臂才会再次打开。在等待点火发射的时间里,火箭将一直保持垂直的姿势。行内将垂直吊装、垂直转运和垂直发射称为“三垂模式”。

  陪同火箭行进的,除了基地工作人员,还有参加火箭飞船研制的技术人员。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长征二号F火箭总设计师刘竹生、神舟五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以及神舟五号飞船总指挥袁家军也走在陪同火箭飞船行进的人群中。

  刘竹生介绍说,转运完成后工作人员将对火箭进行充电,而推进剂加注将在发射前若干小时内进行。(贺信、胡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