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生军训呈低龄化 不提倡初中小学军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 大学生记者胡梦)学生军训越来越低龄化了。1989年起,大学新生实行军训制度已16年;近年来,一些高中也时兴军训。今秋开学,武汉的一些初中也开始新生军训。

  昨日,武昌一所学校组织初一新生军训。一些家长向本报反映:十二三岁的孩子也搞军训,能吃得消吗?

  该校政教处有关负责人说,军训是为了培养新生的集体意识,帮他们完成“小升初”角色转化。一些独生子女有些娇惯,军训可培养他们严守纪律、吃苦耐劳。

  该负责人说,考虑到孩子们的承受力,军训共训练了5天,每天只训练5个多小时。

  有没有学生对此叫苦呢?该校初一新生小李说:“第一天是有点苦,在烈日下站一会儿就受不了,还不准讲话不准动,可是后来几天习惯就好了。以前我提不起一桶水,经过军训,我每天做清洁就不再让男生帮忙提水了。”

  对此,省教育厅学校国防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不提倡对初中生和小学生军训。初中生和小学生年龄较小,体质特征和身心发展规律不适应搞军训,毕竟军训有一定的强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