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美军写书自爆在伊暴行:我朝示威者开了12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曾被派往伊拉克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声称,他所在部队在美军2003年入侵伊拉克期间对当地平民犯下了暴行,其中包括向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开火。

  据美联社报道,自爆美军恶行的是美国前海军陆战队上士吉米·马西。马西在海军陆战队服役12年,曾在伊拉克呆了三个月,由于患上“创伤后压力综合征”复员。他在与法国记者娜塔莎合写的《杀!杀!杀!》一书中详细回忆了美军暴行。这本书已经在法国出版
。马西还说,他很理解美国出版商不愿意出版此书的原因,因为许多美国人很难理解他在书中所说的一切。

  马西说,他在

伊拉克期间隶属于第七战斗团第三营,担任排长,负责建立检查站以及提供武装保护,抵抗伊拉克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他表示, 他所在的排在一个半月之内杀死了超过30名伊拉克平民。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我们确实激化了伊拉克暴力局势。”

  他还回忆了2003年4月巴格达沦陷后不久,在伊拉克拉希德市发生的一次反美示威。当时有一些伊拉克示威者在该市美军基地附近高喊反美口号,马西所在部队听到一声枪响后就朝10名示威者开火,结果打死了九人,马西本人开了12枪。

  马西对此表示:“那天,我们在神智清楚的情况下朝拉希德的示威者开火,我知道,我们这样做的同时给了目睹这一切的伊拉克人对我们横眉冷对的口实,我们也暴露出了自己的残忍。”

  但是一名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指出,他们已经调查了马西所讲的情况,结果证明马西对美军的指责毫无根据。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