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称武装分子要建伊斯兰帝国 从西班牙到印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0月6日警告说,伊斯兰激进分子正在谋求建立一个以伊拉克为前沿阵地、从西班牙到印度尼西亚的“激进的伊斯兰帝国”。但美国民主党斥责布什在继续为驻军伊拉克制造新的借口。

  ·布什:武装分子要推翻中东“温和政府”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10月6日发表讲话说:“武装分子相信,控制一个国家可以唤起穆斯林大众,使他们推翻当地所有温和政府,建立一个横跨西班牙和印度尼西亚的激进的伊斯兰帝国。”

  布什表示,极端分子已经袭击过埃及、沙特、巴基斯坦和约旦等国,并且一度在阿富汗建立塔利班政权,现在他们又把目光瞄向

伊拉克

  针对美国国内民众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布什说,伊斯兰激进分子希望利用“美军撤离后的真空”,控制伊拉克,将其作为进攻其他国家的基地,因此一定不能从伊拉克草草撤军。

  ·美国国防部:扎瓦赫里写信给扎卡维

  在布什讲话的当天,美国国防部10月6日公布了一封信件,并且宣称这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写给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的,以证明布什此言不虚。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莱恩·惠特曼说,在信中,扎瓦赫里敦促扎卡维避免爆炸清真寺,也不要杀死人质,而是要集中力量打击美军,以免“疏远大众”。扎瓦赫里还请求扎卡维提供资金支持。

  这封信描述了基地组织的战略计划:第一步,迫使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第二步,在伊拉克建立伊斯兰国家;第三步,在叙利亚、黎巴嫩和埃及建立伊斯兰国家;最后,消灭以色列。

  惠特曼认为,这封信说明,伊拉克武装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意在有朝一日控制伊拉克,以建议一个伊斯兰国,并将他们的极端思潮散布到伊拉克邻国。

  惠特曼没有说明他们是在哪里、什么时候以及怎样截获这封信件的,只是说美国国防部确认这封信的真实性。

  ·民主党:布什千方百计找理由

  但是,美国民主党却对此并不买账。美国众议院少数派领袖佩洛西说:“这个总统以一个错误的前提发动伊拉克战争……现在他又在用一系列借口来证明他的行动是正当的。”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说:“布什继续在错误地将伊拉克战争与9·11悲剧联系在一起。”另一位民主党参议员德宾说,布什在是否撤军问题上给美国提供了一个错误的选择。(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