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科学家研制出新型生物安全识别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2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巴巴原子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日前研制出了一种生物安全识别系统(BSS)。该系统能够确保印度原子弹、导弹、航空以及情报等重要设施的绝对安全。

  负责该系统信号处理与图像分析研究的首席科学家查达博士说:“这一生物信息安全系统的误接收率(FAR)为零,其误拒绝率(FRR)也低于2%,该系统能确保不让任何无关人员
进入战略场所。”查达博士称,该生物信息安全系统利用了人体独一无二的生理特征,如指纹、掌纹、虹膜结构、面部和声音特征以及个性签名等。

  目前,该系统正在巴巴原子研究中心和印度国家情报局进行测试。测试成功后,将由位于印南部海得拉巴市的印度电子有限公司根据安全需求进行生产。(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