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闽武警某部赴闽侯青口镇开展灾后清理重建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十月七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刚刚从福建省防讯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天上午,驻闽武警八七一0部队应福建省防汛指挥部的请求,再次紧急出动一千多名官兵,帮助受强台风“龙王”影响最严重的闽侯县青口镇进行清理重建工作。

  在这次强台风“龙王”袭击中,闽侯青口镇是受灾最严重的重灾区。由于山洪暴发,闽侯青口镇前街村、长楼村、溪东村、大义收费站、液化气站、汽车城、东南汽车公司等
十个片(区)道路、房屋损毁严重,一片狼籍,垃圾成堆,且大量死腐禽畜被洪水浸泡后,发出阵阵扑鼻恶臭。福建省防汛抗指挥部昨天在派出机动抢险队连夜紧急调集挖掘机、装载、翻斗车和三十多名抢险队员赶赴青口镇参与灾区灾后清理重建工作的同时,请求驻闽部队支援。

  武警官兵到达闽侯青口镇后,迅即投入到清理工作中。他们中部分官兵负责清理福厦公路上的垃圾和淤泥,部分官兵深入村庄清理村道和民众家里的垃圾,及时排除一些危房的险情。与此同时,该部还派出医务、防疫人员到受灾最严重的大义片七个自然村,挨家逐户为村民看病送药,并对灾区进行全面消毒,防止发生疫情。

  通过广大官兵近十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灾区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