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德美军试用三种新型步兵武器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8:11 新浪军事
驻德美军试用三种新型步兵武器系统(组图)

XM25空爆弹发射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德美军试用三种新型步兵武器系统(组图)

XM312轻型重机枪

  驻扎在德国境内的美军士兵于日前试用了三种新型的步兵武器系统。

  此次参与试用的士兵均抽调自美军的第一步兵师。测试过程中,士兵们分别使用XM25空爆弹发射器、SM320突击步枪和XM312重机枪进行了实弹射击。

  上述三种步兵枪械均属于美军的新一代武器系统。与现役装备相比,这三种新型武器
在射击时不但后坐力较小,而且弹着点密度也有明显提高。

  据美军方发言人介绍,XM25、SM320和XM312均配备有具有夜视能力的光学瞄准镜。除此之外,XM25上的枪榴弹发射器中还安装了弹道计算机。

  较之美军目前装备的各种重机枪,XM312在重量上具有明显的优势,是目前最轻的12.7毫米重机枪。由于采用了独特的设计结构,该枪的后坐力差不多已被降低到了最小限度,因此在射击过程中枪上的瞄准具几乎不会产生偏移。

  正如设计人员所强调的,上述三种枪械均有能力在第一次射击时便准确命中各种尺寸的目标。

  XM25空爆弹发射器可发射直径为25毫米的高爆和空中爆炸子弹,主要用于打击躲藏在墙后、大楼内和散兵坑中的敌人。由于采用了先进的设计理念,使用者还可对子弹进行程序设计,使其在朝目标发射后能够在空中某一个精确的位置爆炸。

  XM312重机枪的重量很轻,全重只有16.6千克,可以由两人携行,因此这种武器有一个特别的名称--“轻型重机枪”(lightweight heavy machine gun)。(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