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表示保美第二轮驻军谈判可能无果而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0月7日电(记者鲍杰)正在索非亚参加保加利亚和美国就美在保驻军问题进行的第二轮军事谈判的美方代表洛弗提斯7日表示,如果本轮谈判结果不能令双方都满意,美国将不会与保加利亚在设立军事基地问题上签署任何协议。

  据保通社7日报道,洛弗提斯当天与保国民议会防务委员会和外交委员会官员进行会谈后向媒体发表了上述谈话。

  保国民议会知情人士说,美方在谈判中坚持要求在协议文本中不出现与海牙国际法庭相关的内容,并要求享有在驻地范围内进行所有军事行动的自由,包括对第三国实施军事打击。此外,美方还以与保共同使用军事基地为由,拒绝支付租金。

  保议会防务委员会主席纳伊得诺夫会后表示,目前保美双方都没有为谈判设置最后期限,这就使两国最终达成“理想和互利”的协议成为可能。

  保加利亚与美国6日开始就美在保设立军事基地问题展开第二轮军事谈判。谈判主要围绕共同使用军事设施和驻保美军地位问题进行磋商,并期待最终就此签署两份正式协议。保美已在今年5月举行了首轮军事谈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