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驳斥布莱尔关于该国支持伊拉克武装分子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2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政府官员10月7日发表声明,驳斥英国首相布莱尔关于伊朗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支持的言论。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在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中宣读了一份声明:“伊朗无意插手伊拉克的内部事务。这些指责是毫无根据的。布莱尔是利用指责别人以掩盖英国无法保证伊拉克安全的事实。”

  阿塞菲还指出,英军以及其它外国部队驻扎在伊拉克才是伊反抗武装发动袭击并造成缺乏安全的主要原因,而一个稳定安全的伊拉克符合伊朗的利益。

  英国首相布莱尔10月6日表示,

伊拉克反抗武装所使用的爆炸装置很可能是伊朗或黎巴嫩真主党提供的,但他并没有提供确凿的证据以支持这一观点。(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