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2020年将成造船强国 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预计到2010年,中国的造船产量占世界市场的份额将达到25%以上,形成中、日、韩“三足鼎立”的世界造船格局;到2020年,造船技术水平将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中国将成为世界造船强国。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造船业是中国最早的民族工业,1865年江南造船厂的前身———江南机器制造总局的创建,揭开了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国家集中人
力、物力、财力发展船舶工业。

  从2000年~2004年的五年间,中国的造船产量年均增长26%。2004年,造船产量达到880万载重吨,占世界造船份额的14%,连续10年列世界第三位。预计2005年的造船产量将超过1000万载重吨,约占世界造船份额的18%。

  目前,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三造船大国。船舶工业企业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20多家发展到700多家,拥有近百个专业齐全的科研机构,科研技术人员近7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