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称武装分子拟停战换取萨达姆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6日在接受埃及报纸采访时称,萨达姆的支持者正试图与美国进行谈判,以停止袭击行动的条件来获取不处决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承诺。

  塔拉巴尼在接受埃及《金字塔报》采访时称,萨达姆的支持者和其它势力策划了伊科克境内发生的武装分子袭击事件。他说:“尽管如此,这些忠于萨达姆的人现在正试图与美国人谈判,以停止袭击行动为条件来换取不要判处萨达姆死刑的承诺。对萨达姆的审判即
将开始。”

  负责审判萨达姆的

伊拉克特别法庭星期一证实,萨达姆将于10月19日出庭受审,但是法庭称它有权推迟审判。

  萨达姆和他的六名前高级助手将因在1992年一次针对萨达姆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杜拉吉村的143名村民事件接受审判。如果法庭裁决他有罪,他将面临死刑判决。萨达姆还可能因为在80年代后期镇压库尔德人而遭到审判。

  萨达姆和他的六名前高级助手将因在1992年一次针对萨达姆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杜拉吉村的143名村民事件接受审判。如果法庭裁决他有罪,他将面临死刑判决。萨达姆还可能因为在80年代后期镇压库尔德人而遭到审判。(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