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等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国庆做好百姓保护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7:52 人民网

  国庆节期间,解放军、武警、公安边海防部队的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戍边卫国,确保祖国领土、领空、领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向党员先进性教育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10月2日上午,武警安徽总队蚌埠市支队六中队驻守的淮河铁路大桥上,党员士官陈策手握钢枪,守卫着淮河铁路大桥的行车安全。这位两年没有回过一次家的党员战士,今年
中队安排他在国庆节期间休假,替他买好了回家的车票,可是他见中队假日期间执勤工作繁忙,悄悄地退了车票,加入节日执勤工作之中。他对记者说:“节日高峰时,我们的责任重大。只要旅客来往安全,作为一名党员战士,我们辛苦点算不了什么。”在武警安徽总队,数千名党员和党员干部在国庆佳节中坚守工作岗位,战斗在维护社会治安最前沿,带头承担各种急、难、险任务。

  10月1日,在南京军区某炮兵团司令部值班室中,副政委杨昌庆全神贯注地盯着显示器上由各点位监视摄像头传输过来的画面,整个监控地区的场景尽收眼底。在弹药库,六连指导员陈昌祥正在组织战士们进行《今天我为祖国站岗》主题演讲。他说:“我们在值好班的同时,开展这个演讲,就在于强化战士的忧患意识和职能意识,作为军人要时刻不忘紧握钢枪,为人民站岗。”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高扬的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道不垮的堤坝,这是武警陕西总队抗洪一线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10月1日,安康市白河县城关镇河街千余名群众被暴涨的洪水围困。武警陕西总队白河县中队接到救援电话后,中队长张建军迅速带领32名官兵赶赴灾区,经过15个小时的雨中抢险,营救被洪水围困群众26人,转移群众4800多人。21时许,位于咸阳市秦都区钓台镇曹家滩村附近的渭河支流新河堤坝决口150多米。接到通知后,武警咸阳市支队政委忤引良立即带领由80名干部、党员组成的抢险突击队赶赴曹家滩,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封堵决口。自10月1日以来,武警陕西总队共有600多名党员干部牺牲国庆假日休息,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封堵决口300余米,营救被洪水围困群众100多人,安全转移和紧急疏散群众11000余人。

  当神州大地共庆国庆之际,武警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的党员干部和官兵,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所属的14个边防支队,加强了对辖区的控制,始终保持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边防辖区安全稳定。广东边防海警部队节日期间加强对辖区海域的巡逻检查,10月1日至5日,该总队共出动警力3万多人次、船艇110多艘次,巡逻在街道、海上和岸边,救起遇险渔民11人,破获涉嫌走私案件17宗,查获走私物品案值200多万元,检查出入境人员逾10万人,进入深圳珠海特区旅客610多万人次,车辆127万辆次。(记者 江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