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吉克斯坦表示愿与美国在维护安全领域加强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7:4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0月6日电(记者任瑞恩)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总统新闻秘书6日宣布,拉赫莫诺夫总统当天在与到访的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约瑟夫会谈时表示,塔准备与美在打击恐怖主义、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及其他与维护安全有关的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拉赫莫诺夫说,塔对同美双边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两国的紧密政治联系为扩大和加深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说,塔是有关不扩散武器条约的缔约国,塔坚决主张所有缔约国都应严格履行条约。塔将在加强打击边境地区非法武器走私方面与邻国及其他国家加强合作。

  约瑟夫说,中亚地区对于美国非常重要,美国在这里有重要的战略利益。他说,将于下周开始中亚之行的美国务卿赖斯将与该地区国家领导人就反恐、不扩散、民主发展及人权等涉及美国战略利益的问题进行磋商。

  约瑟夫是5日抵达塔吉克斯坦进行为期2天访问的。据悉,赖斯将于10日至13日对阿富汗、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进行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