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开放的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6:3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伦敦10月6日电(记者马建国)在伦敦,新闻媒体几乎没有一天不报道有关中国的消息,新闻发布会只要谈到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中国”肯定是一个除了“英国”之外出现频率最高的名词。在这股逐渐升级的经济“中国热”中,感受最深的英国人恐怕就要数那些中国问题专家了。最近,新华社记者就此对几位专家进行了采访,“中国的发展是对世界的重要贡献,开放的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他们共同的声音。

  利兹大学的学者柯若师是一个影响不小的“名人”。这位在名片上用中文写着“

中国经济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头衔的学者说,他每天与中国学生和访客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了他与英国同胞共处的时间。他认为,中国的发展已经为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世界带来了益处。(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