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甲醛污染柜中衣 科学防治慢性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6:3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秋已至,天转凉,藏在衣柜深处的厚重衣物渐渐开始派上用场了。可是,许多人不会注意到放在木制家具里面的防寒衣物也会被甲醛污染。

  一些新装修的家庭或者更换新家具的家庭,由于各种人造板和木制家具使用的材料含有甲醛(在密闭的柜子里,甲醛不容易释放出来)如果放在里面的衣物长时间不用,特别是夏天放在里面的棉被、毛毯和秋装,会吸附大量的游离甲醛。

  甲醛是一种过敏源,当从纤维上游离到皮肤的甲醛量超过一定限度时,就会使人产生变态反应皮炎,轻者会发生皮肤过敏、红肿、发痒等症状,重者会连续咳嗽,继而引发气管炎和多种过敏症。

  为了防止衣柜里面的衣物上游离

甲醛对人们健康的伤害,专家建议:

  1、夏天放在衣柜和床屉里的被子毛毯一定要充分晾晒后再用。

  2、一些秋季穿着的衣物也要注意,能够漂洗的尽量漂洗以后再用,不便于漂洗的要充分晾晒。

  3、发现家人更换床具和衣物后,发生皮肤或者呼吸系统疾病要注意,观察是不是由于衣物甲醛污染造成的。

  4、儿童、孕妇和年老体弱者要注意,放置在衣柜特别是人造板衣柜里的衣物应该加以包装密封存放。

  5、人造板里面的甲醛释放期为3年-15年,所以,一些已经使用一段时间的衣柜也应该注意其对衣物的甲醛污染。

  据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世界卫生组织5日发表报告称,慢性病将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大问题,报告呼吁各国重视防治各种慢性病,争取到2015年前每年使慢性病患者减少2%。

  世卫组织在题为《防治慢性病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投资》的报告中指出,目前全球慢性病每年造成约1700万人早逝,是人类的主要杀手。在发展中国家,慢性病死亡人数占全部死亡人数的80%。导致死亡的慢性病主要有心脏病、心血管病、癌症和糖尿病等。

  报告指出,绝大多数的慢性病都是由日常的可以避免的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如不良饮食、吸烟和不爱运动等。报告认为,减少食品中的含盐量、改善学生伙食和提高对烟草的税收是改变人们生活习惯、减少慢性病发病率的有效措施。(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