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入”还需“心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6:26 解放军报

  日前,某部3名机关蹲点干部因在基层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心有旁骛”、对基层指导不力被果断撤换,这件事情在该部引起了强烈震动。

  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目的是为了指导、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但如果是仅仅为了完成“蹲点指标”,“坐着车子转一转,样板工程看一看”,此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蹲点究竟能了解到多少实际情况,能为基层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可想而知。从某种意义上说,“身
在曹营心在汉”的干部,他们蹲点不但不会起到应有作用,而且增加了基层负担。

  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不仅要“身入”,更要做到“心入”,才能够掌握到第一手情况,倾听到群众呼声。这就要求蹲点干部能够坚持基层至上,多办实事少“作秀”,努力做到“先基层之忧而忧,后基层之乐而乐”,不能为了蹲点而蹲点。对那种“作秀”成份过多、“做事”成份过少的或蹲点不作为的同志,就应该像该部这样,果断地给它来个“踩刹车”。(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