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批注寄真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6:24 解放军报

  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十队的学员都知道,教导员王胜田喜欢在党员思想汇报上作批注,就像批改学生作业一样,将自己的建议、看法和意见批注在思想汇报的旁边。

  说起批注的由来,还有一段插曲。有一次,王教导员发现学员小邓和小董的思想汇报内容居然一模一样。于是他提笔批注:“信任是基础,沟通是桥梁,人贵有自己的思想!人云亦云,其实是作茧自缚,不想进步。”没想到,两人接下来再交的思想汇报不仅思想深刻
,字迹也很工整。从此,王教导员养成了在思想汇报上作批注的习惯。

  学员张鑫鑫认为学员应以学习为主,不必花太多时间进行队列训练。王教导员批注:“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良好的军事素质是军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学员小刘四级英语考了3次均未通过,对下一次考试感到信心不足,王教导员批注:“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走过夜晚,就能迎来黎明。”

  9月中旬,这个学员队每名党员拿到开学后上交的第二次

思想汇报后,都急忙看王教导员又有什么新批注……(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