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背包蹲点”挨了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6: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胡海燕、朱新志报道:9月中旬,南京军区某司训大队党委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认真解决机关干部下基层中出现的“背包蹲点”问题,倡导求真务实作风。

  9月初,这个大队派出5名机关干部到基层中队面对面指导抓建设。可是当大队领导到基层检查工作时,却发现3名蹲点干部不见了,只有背包在“坚守岗位”。经过调查发现,他们在基层蹲不住,不是借故回到机关处理公务,就是晚上擅自回到自己的宿舍休息。

  这一现象引起了党委“一班人”的重视。他们在对这一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后形成共识:按照条令条例从严治军,必须下工夫解决好个别机关干部中存在的作风漂浮问题。为此,大队对机关干部进行了一次作风纪律教育整顿,着重查服务意识、查服务态度、查服务质量。他们还结合大队实际,制定了加强机关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实施细则,对机关干部跟踪考评。而后,他们又责令3名作风不实的机关干部重新下到基层。这3名机关干部扑下身子指导,真心实意解难,解决了基层建设中存在的6个问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