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了进步该谢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6: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高传开、刘明报道:9月底,一场“个人进步依靠谁、有了进步该谢谁”的讨论在武警广西总队柳州市支队结束,讨论是因该支队一名士官按正常程序入党后,主动拿钱感谢指导员引起的。支队党委结合基层先进性教育活动,借助讨论引导官兵依靠组织求进步、有了进步谢组织,增强了官兵信任党、跟党走的信念。

  该支队某中队的这名士官积极要求进步,平时思想、训练、执勤等综合表现在中队较
为突出,前不久被中队党支部按程序吸收为预备党员。于是,他拿出钱来感谢指导员,并表示今后要听指导员的话。他的“好心”被指导员婉拒了。

  支队党委得知此事后,立即派人深入调查,发现类似的事情还不少。一些官兵片面认为,组织决定就是领导拍板,自己入党、选取士官、晋升职务,都离不开领导的个人功劳。个别干部也默认部属的不正常想法,甚至把部属的成长进步揽功于己。

  “个人进步依靠谁,有了进步该谢谁”的讨论展开后,支队党委以集体座谈、问卷调查、辩论、网上交流等方式,让官兵各抒己见,使他们逐渐认识到:关心官兵的成长进步是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个人成长进步虽与领导的培养有关,但这种培养是集体行为而不是个人之功;个人应该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的方式不是送钱送物,而是做出成绩,为组织分忧解难。他们还开展了“组织在我心中”主题征文及“有问题向组织反映、有困难找组织解决”等活动,增强了官兵对组织的信任。党委“一班人”也对照

党员先进性标准开展自纠自查,强化组织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广大党员也表示,要依靠组织求进步,以出色成绩向党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