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战士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6: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龚昀、特约记者彭利华报道:笔者从刚刚结束的全军无线电短波通信组织改革试点会获悉,广州军区某通信总站二连3名报务兵参与研制的“无线电短波智能控制系统”,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该总站党委在军队信息化建设中,注意发挥基层官兵的聪明才智取得的喜人成绩。

  该通信总站受领参与军区无线电短波智能控制系统研制任务后,30多名机关和基层业
务尖子纷纷毛遂自荐。对此,站党委提出了多给基层官兵创造实践机会的设想。经过慎重选拔,报务二连值勤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二期士官毛士海,一期士官李先锐、夏磊被挑选进课题组。结果,3名士官不负众望,最终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

  “小兵也能干大事”,部队长何长灵说:“有一段时间,我们总认为

信息化建设是科研部门的事,是高学历人才的‘专利’,可细细回顾,过去在重大保障演习中挑大梁、唱主角的多数是我们的战士。实践证明,在信息化建设中,基层官兵同样大有可为。”

  近年来,该总站数十个连队数百名基层官兵纷纷登台“唱戏”,出色完成全军通信训练会议课目演示、固定通信台站演练等20余项信息化建设任务,受到上级的好评。(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