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窗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6:20 解放军报

  “三○一医院是全军医疗战线的窗口,而门诊是该院的窗口。”记者国庆长假期间在该院就诊时对此有了切身感受。

  今天上午8点,记者步入门诊楼大厅挂号。虽是国庆长假期间,可这里依然人头攒动,“军人窗口”、“军人优先”的牌子下面,排着长长的队伍。

  “对不起,您检查的项目已超出急诊范围,请按正常程序挂号就诊。”

  在军人计价窗口,一名士官患者遇到了“麻烦”。士官告诉计价人员:“我是因为胸闷来看急诊的,值班医生已为我做全面检查。我现在身体状况不好……”

  “哦,是这样的……请稍等。”值班的工作人员犹豫了一下,旋即盖好“费用收讫”的菱形戳,一边递出治疗单一边说:“请向右拐上电梯到四层诊治,祝您早日康复!”

  记者以患者身份拿着检查单划价时,收款员林建红见记者忘带医疗卡,当即打电话请示有关人员,经确认后,迅速为记者开了“绿灯”。她边递单子边解释:“这是我们的规定,请您谅解!”

  记者看完病,来到财务经济科办公室,见到了正在值班的科主任滑茂善,他一边示意记者就坐,一边接电话:“你是收款员王静,请讲。嗯,是工伤,有军官证……手续不全,你先安排就诊,其他手续以后补办。”

  记者注意到,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滑主任就接到4个类似的电话。记者了解到,为了随时处理这些特殊情况,保证部队患者假日期间及时就诊,仅今天一上午,他就协调28名手续不全的危重急患者就诊。

  记者走出门诊大厅时,工作人员仍在忙碌着。虽然远离无影灯和手术台,但他们正用默默奉献和无声的行动擦亮着窗口!(本报北京10月6日讯)(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