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闽部队武警边防官兵在勇战“龙王”中建立功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五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驻闽部队、武警官兵在勇战今年第十九号强台风“龙王”中建立功勋。

  今年第十九号强台风“龙王”到来前后,福建省共转移沿海船只、养殖渔排和陆地易涝低洼地带、易滑坡泥石流地带以及简易工棚、危房等危险区域的人员五十三点七万人,其中转移海上船只和养殖渔排上的人员二十一点三万人,这其中不无驻闽部队、武警官兵的
功劳。据统计,灾害期间,仅福建武警总队就出动官兵一千八百余人,车辆七十三台,冲锋舟六十六艘次,解救转移群众十二万余人,挽回大量经济损失。

  在“龙王”到来之前,厦门鼓浪屿游客爆满,为保证旅游者的生命安全,武警厦门支队配合

福建省旅游局及厦门市政府,调派五艘轮渡,以每五分钟发一班船的速度,在台风到来之前将鼓浪屿上的六万多名旅客安全转移。

  十月二日深夜,驻闽解放军某师出动官兵三百余人,紧急转移福州城区受淹群众七百多人。在福州闽侯县多个乡镇发生特大暴雨之时,大批群众被洪水围困,某海防师派出二百多名官兵,经过四小时奋战,转移被困群众二百多人;武警福建总队和武警直属支队出动三百多名官兵,携带冲锋舟赶赴灾区,解救出一千一百多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在受强降雨侵袭中,福州鼓山镇房屋倒塌,福建省海警一支队十四名官兵迅速携带二艘冲锋舟赶赴现场,解救七十二名受困群众。

  在这次奋战强台风“龙王”中,福建全省边防部队共出动警力三千三百多人次、车辆一千八百多台次,船艇二百四十一驾次,转移群众四万多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