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美国白宫出现现代首例内部间谍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0:20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广播公司(ABC)10月5日援引美国联邦调查人员的消息独家报道说,美国白宫内部出现了现代史以来的首例间谍案。

  据报道,这名可疑间谍叫莱安德罗·阿拉贡西略,现年46岁,是从菲律宾移民加入美国国籍的,从1999年起在白宫工作,曾经在前副总统戈尔和现任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工作,并同前总统克林顿和时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赖斯共事过。他曾经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
,并曾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据称,他在白宫从事多年间谍活动,却没有被察觉。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称,阿拉贡西略利用职务之便,从白宫电脑上窃取了机密情报,并将情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其中包括,他窃取了诽谤菲律宾总统的文件,并将文件转交给试图发动政变的菲律宾反对派政客。此外,他还被指控从联邦调查局电脑上下载了100多个机密文件。

  至于菲律宾雇员为什么受到白宫的重用,他本人于2000年接受菲律宾电视台采访时解释说,白宫最欣赏他们的正直和忠诚。当时,他在当时的副总统戈尔办公室工作。

  他于上个月被捕后开始与调查人员合作,承认自己在副总统切尼办公室工作期间从事间谍活动。

  那么,他是如何获得在白宫的工作,何时开始间谍活动,何以能够长时间不被发现,对于这些疑点,目前美国官方正在调查。(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