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美两国陆军寻求用防空火炮摧毁火箭弹与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9: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14日报道 瑞士厄利空-康垂斯公司(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的子公司)正加快改进"天盾"地面防空火炮系统及其配用的35毫米"先进高效杀伤与破坏弹药"(AHED),对付火箭弹、炮弹及迫击炮弹(RAM)一类的目标。

  "天盾"系统最初用于打击飞机、直升机和巡航导弹,配备一部箱式目标探测与火控雷达系统。该系统与35毫米"左轮手枪"火炮联接,发射电子编程的AHED,每发AHED内装152枚
圆柱形钨子弹。

  为了摧毁来袭的RAM目标或使其失能,厄利空-康垂斯公司对"天盾"系统搜索与跟踪雷达的软件进行优化,使其能更好地处理典型RAM目标的弹道;同时对火炮数量、发射速度和AHED弹药配置三者的最佳组合进行了权衡研究。目前的方案有两种:一是为AHED装填数量更多、质量更轻的子弹,使来袭弹药的引信失灵;二是装填数量较少、质量较大的子弹,将来袭弹药直接摧毁。选用后一种方案时,"天网"射击单元的火炮数需要增加。而对防空火炮不同发射速度(200发/分钟~1000发/分钟)的研究表明,较慢的发射速度有利于减小炮弹散布。同样,为了减小炮弹散布,厄利空-康垂斯公司开展了主动指挥散布控制技术的研究。

  美国和德国陆军都对"天盾"系统兴趣浓厚。2004年,美陆军购买了1个"天盾"射击单元并开始了反RAM目标的试验,该试验目前仍在继续。2004年12月,德国陆军进行了"天盾"系统反RAM目标的首次实弹试验,试验后开始了系统改进,新一轮试验计划2006年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