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工程大学大力强化学员军事素质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8: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海洋、记者司彦文报道:经过一个暑期的强化训练,海军工程大学一年级学员个个面孔黝黑、身板矫健,彰显军人蓬勃英姿。他们在校园训练场飞荡浪桥、跨沟越障;在木兰湖水上训练基地武装泅渡、奋力划桨;在空降兵某部野战训练场匍匐腾跃、擒拿格斗。8月23日至27日,来自海军机关、院校的同志观摩了海工大组织2004级学员开展暑期军事综合素质强化训练的火热场景,现场给予了高度评价。

  海工大是一所培养工程技术人才的院校,在院校转型、向培养生长指挥军官转变的过程中,学员军事素质训练面临许多“先天不足”:军事训练场地设施不全;教官和学员队管理干部大多是留校学员“出身”,缺少组织军事训练的经验。学校党委认为,军事素质对培养指挥军官具有奠基作用,只有从严要求,才能培养出过硬的“海上蛟龙”。为此,学校精心制定训练计划,加大军事理论课程比重,多方筹资建起了新的田径场、体育馆和各种训练场地、设施,保证日常军事训练的开展。今年4月,海工大与空降兵某部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利用空降兵部队教官队伍和场地、设施等训练资源,组织学员开展军事课目训练。学员们来到部队驻训,与战士同吃同住同训练。他们利用木兰湖水上训练基地,暑期组织学员野外驻训,开展武装泅渡、水中救护、野外生存以及海上作战等特殊环境下心理素质训练。在总结训练体会时,学员们说:“要当合格的指挥军官,先要成为素质过硬的军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