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飞船与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完美对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8:05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华西都市报消息记者昨日晚上获悉,总装部有关领导于昨日上午抵达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检查“神六”发射准备工作,飞天英雄杨利伟也随同来到了基地。

  加注系统是“神六”成功发射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昨日,技术人员们对加注系统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测。据介绍,加注外管道总长3公里多,技术人员对管道的气密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测,在检测过程中还用上了肥皂、镜子等检测工具。经过数小时检测工作,加注
管道一切良好。

  与此同时,官兵们驾驶直升飞机还对副着陆场地进行了勘测,在3小时的工作中,他们对副着陆场地周围的人口分布、交通等情况进行了周密勘测。据介绍,返回舱将着陆在三大海域之间的沙漠里,昨日,负责返回舱救援工作的部队官兵也在当地进行了救捞实验等实战演练,确保宇航员安全着陆出舱。

  在东风航天城内的“神舟宾馆”、“飞天宾馆”等宾馆内,住着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航天技术人员,他们都是为“神六”飞天前做最后检测的。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神舟宾馆”,正值这些技术人员上班时间。大量身着浅蓝色工作服的技术人员从宾馆的不同方向走出来,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他们有的抱着资料,有的提着袋子。一名技术人员称,他们早在8月初就来到这里了,他们分为

火箭实验队和飞船实验队,每个队大约有200多人,主要承担他们各自负责的“神六”产品的最后检测任务。

  记者昨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了解到,4日下午,“

神舟六号”飞船与“神箭”在酒泉发射中心的装配车间内已经完成了对接。据介绍,在此次绕地飞行中,“神舟六号”的轨道舱与返回舱分离后,还将继续在轨飞行,进行一系列科学实验。

  另据了解,“神舟六号”飞船由轨道舱、返回舱、推进舱、逃逸救生塔和一个过渡段组成。其中载人的返回舱、轨道舱可谓“一室一厅”,作为“一室”的返回舱是航天员在发射、返回和驾驶飞船时待的地方,作为“一厅”的轨道舱则是航天员工作和休息的场所,其环境舒适程度优于“神五”。(庞山岚 刘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